國際醫療典範獎
最新活動資訊
標題:「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名單揭曉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歷經近一個月的初審及複審評選後,於16日公布本屆得獎得主名單。個人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陳志福醫師(社團法人台灣健康服務協會)、劉君恕醫師(臺北榮民總醫院)及林元清醫師(AHMC Healthcare Inc)。團體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花蓮慈濟醫院—國際醫學中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吐瓦魯醫療資訊系統計畫,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主辦單位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偉強表示,2021年全球雖飽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活動都暫停,但協會特別感謝所有參獎者仍願意排除萬難,踴躍報名參與,更感謝初、複審的政府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經過熱烈的討論,選拔出今年的得獎團體及個人。全球疫情雖然嚴重,但仍有許多國際人士專程到臺灣就醫,更有許多的團體及個人,無畏風險,持續用各種方式,在疫情下主動協助需要幫助的國家及需要的病人,彰顯臺灣醫療的價值。


遴選委員會總召集人,財團法人演譯基金會石曜堂董事長指出,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的威脅,愛就是我們的嚮導,憑藉著愛的力量,點燃那一盞微光,只要您我願意,我們就是改變的起點、改變的力量,我們的行動與形塑的文化與價值,成為臺灣醫療衛生傲立全球的契機。歷經六個年頭的推廣與鼓勵,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成功吸引海外個人報名,確已將醫療典範獎從立足台灣,逐步拓廣為放眼華人世界的指標性獎項。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自2016年起,每年皆舉辦國際醫療典範獎選拔,並彙集第一至第五屆得獎者行醫故事,出版《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一書,分享得獎者從事國際醫療的心路歷程,藉以傳達臺灣國際醫療服務執行成果及人道援外理念。


國際醫療典範獎由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主辦,衛生福利部指導,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美國仁愛醫療集團、財團法人外傷防治暨災難醫學研究基金會,及台商資源國際傳媒等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