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典範獎
最新活動資訊
第七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得獎名單揭曉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 111/07/19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第七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於本月19日(二)公布本屆獲獎名單,個人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江振源醫師(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廖學聰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王文甫藥師(亞洲藥學會)。團體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台灣護理學會、臺中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及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歷經六個年頭的推廣與鼓勵,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成功吸引醫療機構與產業聯合團體、國內外非政府組織或單位、協會報名,已將國際醫療典範獎自立足台灣,逐步拓廣為放眼華人世界國際醫療的指標性獎項。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雖於疫情期間,仍然徵得包括個人組11件、團體組13件,合計多達24組個人及團體爭取榮譽。
主辦單位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偉強表示,隨著參獎者的組成欲趨多元,除了醫療機構外,本屆有醫師、藥師、護理師、牧師、NGO組織、醫療機構與資訊產業攜手合作之團體報名參獎,獎項範疇逐步擴展,亦見證台灣國際醫療除過去大型醫療機構或個人醫師醫療外交亮眼表現之外,跨域整合展現台灣國際醫療不斷前進開創的嶄新格局。
複審委員共有十一位,其中外交部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表示,臺灣醫療公衛領域的NGO高度專業又充滿熱情,而且兼具理想性與執行力,一直是外交部推動國際合作發展的最佳夥伴,有幸獲邀擔任第七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的評審工作,每一參選的個人及團體對國際社會的辛勤付出及貢獻,都是一篇篇充滿人道關懷、令人動容的故事,深感敬佩。
國際醫療典範獎遴選委員會總召集人、財團法人演譯基金會石曜堂董事長指出,縱使國際處境嚴峻,我們仍可透過醫療合作向全世界傳遞無私的愛,實踐「Taiwan can help」善心義舉。七年來,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自創辦國際醫療典範獎以來,透過相當嚴謹的評選程序,已發掘出超過50個激勵人心的個人或團體國際醫療故事。
第七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將於今年接受頒獎表彰,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繼以中文發表《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國際醫療典範獎得獎者行醫故事》紀行專書外,今年更進一步將發行英文版,預計於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共同發表,期待透過英文版的專書發行,將得獎者從事國際醫療的心路歷程、臺灣國際醫療卓越品質與創新服務讓全世界看見。
國際醫療典範獎由衛生福利部指導,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美國仁愛醫療集團、財團法人外傷防治暨災難醫學研究基金會、台商資源國際傳媒協辦。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秘書處 翁文翊

TEL :(02)2701-9368

Cell:0978-127-690

Mail:tgha2015@gmail.com

新聞聯絡人

國際醫療典範獎評選小組 賴小姐

TEL :(02)2509-5279#103

Cell:0912-317-427

信箱:tgha_imsa@tsr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