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典範獎
最新活動資訊
第三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甄選結果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 107/5/7

 

由衛生福利部指導,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主辦的「第三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經初審、複審激烈競爭與嚴謹地評選審查,甄選結果出爐共選出五組醫療院所團體獎以及三位醫師個人獲得個人獎殊榮。

 

歷經前兩屆的探尋和定位,國際醫療典範獎創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屆。參賽者背景也從原先的醫師與大型醫院附屬機構為骨幹,今年逐次加入企業負責人及護理人士,報名團隊更增加了學生社團、地區醫院與民間公司等機構。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表示,如何定義國際醫療應由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對於不同背景與性質的參賽者與團隊皆能參與其中,相信一定能讓台灣的國際醫療之路走得越來越廣。

 

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吸引多達14組團體隊伍及12組個人參賽者踴躍報名,合計有26組參選,參獎者對於國際醫療的付出與貢獻在字裡行間中表露無遺,訴盡許多國際醫療從業人員之善心、耐心,以及十餘年如一日的一本初心。歷經20餘位初複審委員的評選與投票,5月4日(五)選出五組團體獎及三組個人獎,獲獎的團體及個人將於6月5日接受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授獎表揚。

 

遴選委員會總召集人、財團法人演譯基金會石曜堂董事長指出,對許多人們而言,貧病、死亡人數只是統計圖表上冷冰冰的數字,本次參獎的每一位醫事人員及團體奉獻他們無私的愛,只為給予遠在千里之外的人們最基本的尊嚴與醫療照護。國際醫療典範獎辦理的意義不只在於表揚奉獻金錢、時間的醫者,更重要的是藉由每次曝光機會,讓人們珍惜眼下的幸福,懂得關懷那些從未謀面的他(她),並主動伸出援手,不吝給予滿滿的愛。

國際醫療領域不僅涵蓋了眾所皆知的國際人道援助,還包含致力於培訓海外醫事人員、在海外設立醫療機構、開創不同以往的跨國醫護援助模式,甚至藉由將外籍病友轉診至國內接受高水準的治療,給予病人更悉心的照料,也讓外籍人士與台灣醫療技術、醫護人員有了更緊密的接觸,更加了解台灣最美的風景—人以及這塊土地的美好,也幫台灣的醫療服務賺取營收。為此,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於第三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特別鼓勵參賽者展現其創新醫療服務所創造的價值,希望讓優秀的參賽者及團隊能有機會被看見並獲得各界肯定。

第三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獲獎的團體組名單(依收件順序)包括:亞東紀念醫院貝里斯計畫團隊、衛福部雙和醫院馬紹爾滾動醫療團、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奇美醫療服務社、花蓮慈濟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個人組得主名單(依收件順序)包含義大醫院鄭勝峯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黃致錕醫師、臺北長庚醫院魏福全醫師。

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將於6月5日(二)下午2時於衛生福利部接受頒獎表彰,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計畫下半年出版專書,記錄歷屆得獎者從事國際醫療的心路歷程並與社會大眾分享,藉此宣揚臺灣國際醫療服務執行成果及人道援外理念。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表示,透過典範獎的獎座頒發,希望鼓勵國內醫療從業人員勇於和世界接軌,發揮人道醫療精神,開展國際醫療創新服務模式。

 


新聞聯絡人
國際醫療典範獎評選小組 李啟仁
TEL :(02)2509-5279#114
Cell:0911-141-533
Mail:tgha_imsa@tsric.com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秘書處
翁文翊/朱嬿陵
TEL :(02)2701-9368
Cell:0978-127-690
Mail:tgha2015@gmail.com